羌青

一方死亡/水仙/人外爱好者,杂食且混邪
wb备份:Notopterygii_羌青

【维勇维】在冰上脱光光 Chapter2

CP维勇维互攻提示,个人续写第二季

接前文 chapter1


       1月的圣彼得堡,虽然并不如勇利想象的那么冷,但气温终究还是比地处日本南部的长谷津低很多。勇利刚从飞机上下来便是一个喷嚏。

       “以前虽然来俄罗斯参加过好多次比赛,但定居还是第一次吧?”维克托的声音从勇利身后传来,脖子上的围巾被贴心地又拽紧了点,“这个气温看样子要适应一阵了。”随后左手已经被抓住,变成并肩而行的状态。

       “其实还好,虽然长谷津那边冬天比较温和,但之前一直住在底特律,也不比圣彼得堡暖和多少。”勇利口罩下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维克托轻笑一声:“嘛,这样的话,饮食控制倒是可以放开一点点了。”接着便转口说道:“我让尤里奥来接机了,等会儿先去我家收拾下行李,就可以带你去熟悉这里的冰场了。”

       勇利虽然早已知道来到圣彼得堡就相当于要进入同居生活了,真到了面对的时候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小声问了一句:“我们应该还得去买一部分日用品吧?多出一个人来住应该会布置挺久的,要麻烦维克托了。”

       “是添一个人来住哦,”维克托纠正勇利的用词,“日用品我已经网购过一套新的了,助理应该已经和我们的快递一起拆封完安置好了。”

       “诶这么快?那衣服——”勇利之前为了快点收拾行李,并没有带太多衣服,何况长谷津的冬衣在圣彼得堡实在不能外穿。

       “也买好了哦!”

       “咦可是——”

       “呐,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尺寸号码吧?”维克托突然把脸凑向勇利,眨着眼问道,不出意外地得到勇利冒着蒸汽的脑袋作为回答。

 

       “喂!你们两个!能不能快点给我过来!”不远处骤然传来一声怒喝,尤里一副被塞了一嘴狗粮的表情瞪着他们,“今天还想不想训练了!老头子你还有二十多天就全俄了,还想不想复出了!”

       “没想到尤里奥这么操心我的事情啊。”维克托毫不介意地带着勇利走过去,“你不担心你的记录保不住了?”

       “你个自恋狂!我告诉你们,连猪排饭的自由滑记录我也迟早会破掉!”突然被牵扯进的勇利无奈地转移话题,不想再跟这两个本质上的学龄儿童拌嘴:“呐尤里奥,咱们是不是应该先出机场再说?”

 

       尤里把两人送到维克托家门口就先一步去冰场了,他说雅科夫一直在冰场催,能出来接机都不错了,然而临走前那种超不爽的眼神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一直保持着肢体接触黏在一起啊!

       “汪!汪汪!”刚一开门,马卡钦便冲着两人跑来,一下子扑在走在前面的勇利身上,带的他一个踉跄。

       “马卡钦居然到的这么快!”虽然在两人回日本之前就已经让勇利的家人帮忙把马卡钦先一步通过宠物托运送到了圣彼得堡交给助理帮忙照顾,但一开门便看到爱犬,不得不说是一个不错的惊喜。

       “下午好啊马卡钦。”维克托拍拍马卡钦的头,关上门脱掉外衣。

       “维克托家里好宽敞的感觉啊1⃣。”勇利进屋之后不由自主地感叹道。虽然内向的性格使他不好意思第一次来别人家里就四处乱跑,但一想到是他从小崇拜到大,目前还成为了自己男朋友的维克托的家里,就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是我们家,”维克托无奈地又一次纠正勇利的用词,心想着:看样子还得再努力一点啊,我可不想跟小猪猪保持距离感,一点都不行。

       正如维克托所言,两人之前快递来的行李和网购的日用品基本已经被安置完毕,只需要将随身的行李放好就可以去冰场了。然而勇利被带着在房间里转了整整一圈发现只有一间卧室并没有客房,才意识到,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每晚都要同床共枕了。

       这个想法让勇利红着脸僵在了卧室门口——虽然已经确定了恋人关系,但除了在外比赛,住在长谷津的乌托邦胜生中时两人一直是分开睡的。

       “勇利!想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呢?”肩膀突然被悄无声息凑上来的维克托一拍,勇利吓得瞬间转过身去摆着手:“No no no Nothing!”

       “这么心急吗?但这两天不可以哦,你要熟悉环境我要恢复状态,谁请假都不太好呢。”不用想就明白维克托那张开开合合的心形嘴暗示着什么黄色废料,勇利终于忍不住,随手抄起床上的枕头就拍到维克托头上——“你闭嘴好吗!”

 

 

       “今天先开车过去吧,晚上休息好了,明天就可以开始晨跑了,家里离冰场的距离跟长谷津差不多。”

       勇利坐在副驾驶上,一直侧头在看窗外的风景。之前虽然来过很多次俄罗斯,但也只在大奖赛的莫斯科分站那一次被维克托拉着四处转了转,本来说好的比赛完过一天再回日本,但马卡钦出事导致维克托不得不先一步回去,勇利也根本没有多呆的念头,后续的观光计划也就泡汤了。

       “回神啦!以后有的是观光时间!”到了冰场看到勇利还是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维克托无奈地在他眼前挥挥手。

       “啊啊啊抱歉!”开了门勇利一下子被寒风吹醒了似的,赶紧跟着维克托下车,紧张又好奇地走进冰场——这就是......维克托一直以来训练的地方吗?

       不同于长谷津冰堡一年来基本上一直让他包场训练,圣彼得堡的冰场上有着七八个身影,看样子已经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正准备离开了。看到两人便走来打个招呼打了招呼,几人对维克托都算是熟悉,更多的注意力都在勇利身上,让一直不习惯被围观的勇利越发紧张。维克托搂住勇利的肩对他们点点头,回了一句勇利听不懂的俄语,那几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突然意识到自己最好还要学一学俄语,勇利有些头痛地捂住脑袋,维克托了然,伏在他耳边说:“我来教你啊,不行的话就我来翻译,雅科夫那边我会拜托他在教导你的时候说英语。”

       “终于到了啊!简直慢死了!真是老头子了!”尤里正在一旁给冰刀套上套子,一抬头便看见他们一副肉麻的样子,黑着脸讽刺道。

       然而勇利还没来得及回话,便被一个咆哮声打断了。

       “维克托!你要是想在全俄锦标赛上拿到欧锦赛的名额再拿到世锦赛的名额,最好现在就给我穿上鞋子到冰场上去!还有你!勇利!不要想着新到一个冰场要适应几天!现在就开始正常强度的训练!你的大概情况维克托已经告诉我了,明天我会把你在全日之前的训练计划给你!现在!六点到七点!你们两个!衣服立刻换了!规定图形和步法练习②!”

       两人被轰去换训练服,勇利看维克托脱掉外衣之后,似有所觉地问了一句:“呐维克托......你是不是......那个......胖了......?”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刹,然而紧接着,维克托瞬间一副眼泪就要掉下来的样子:“勇利你嫌弃我么?”

       “才没有!维克托你不要闹好吗?雅科夫教练还在外面等我们,往常这个时候他已经下班了的!”

       看着勇利大步走出房间,维克托有些发愁地戳了戳自己腰上的肉,没想到这次需要减肥的人变成我了,是不是得去问问小猪猪减肥秘籍?毕竟自家男朋友可是把减肥写在特长里的男人。


TBC

 

①虽然蓝光里官方好像因为侵权问题把维克托房间改了,但本文依然沿用最早那套房间设计,毕竟改掉之后那间客厅......太丑了(难过.jpg。

②花样滑冰练习基本分五块:规定图形、自由滑、跳跃、旋转、步法。

评论(11)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